云南某省级机关2023年度招录公务员公告

发布时间:2023-01-10

点击数量:1034

 

根据公务员法和公务员录用有关规定,经批准,云南某省级机关面向部分选定高校开展公务员招录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录用计划和报考范围

招录职位为云南某省级机关职位,专门面向部分选定高校计算机类、电子信息类相关专业2023年应届硕士、博士毕业生。

二、报考条件

报考人员应当为选定高校择优推荐的2023年应届毕业生,并具备以下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男性,18周岁以上、30周岁以下(1992年1月至2005年1月期间出生),2023年应届博士研究生(非在职人员)报考年龄可放宽到35周岁以下(1987年1月以后出生);

(3)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

(4)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行;

(5)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和心理素质;

(6)具有符合职位要求的工作能力;

(7)具有硕士研究生及以上文化程度;

(8)符合招录体检条件、政治考察条件;

(9)具备拟报考职位所要求的其他资格条件。

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受过行政拘留以上处罚的人员、被开除中国共产党党籍的人员、被开除公职的人员、吸毒人员、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人员,在以往公务员录用考试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录用纪律行为的人员,被辞退的人员,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调查的人员,以及法律法规和报考涉密要害职位有关要求不得录用为公务员的其他情形的人员不得报考。

报考人员不得报考录用后即构成公务员法第七十四条第一款所列回避情形的职位,也不得报考与本人有夫妻关系、直系血亲关系、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关系以及近姻亲关系的人员担任领导成员的用人单位的职位。

三、推荐要求

(一)政治要求

所在高校应推荐政治立场坚定、政治历史清楚、专业能力突出的人选,推荐程序应当坚持政治标准,严守政治纪律,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报考人员需符合政治考察标准及其他有关要求。

(二)能力要求

报考人员应具备以下能力:

1.计算机专业知识和网络安全专业相关知识;

2.具备网络信息系统安全防护测试能力,包括但不限于网络安全、中间件安全、内网安全等;

3.有代码审计及二进制挖掘与利用相关能力;

4.各类网络安全比赛经历,并在比赛中取得较好成绩。

四、报考程序

(一)报名和资格审查

招考单位组织线下报名并进行资格审查,请有意向的毕业生下载填写报名意向表(附件1)及个人简历发送到ynmsjjgzl@163.com。报名资格审查合格后,通知合格考生填写提交报名推荐表(附件2)并缴纳报名费用(40元/科,2科共80元)。考生报名时间与云南省2023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报名时间同步。

招考期间,考生可通过现场咨询或电话询问方式,向招考单位了解考试相关问题。

(二)笔试

笔试统一参加云南省2023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公共科目(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申论)测试,其中,申论科目参加省州(市)级机关职位的申论测试。笔试成绩按照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申论各占50%比例合成。

考生可通过云岭先锋网云南省公务员招录专栏(http://wldj.1237125.cn/topicweb/ynskslygwy/index.html)查阅和了解掌握笔试科目、时间、地点、准考证打印等相关事项。

笔试结束后,单独划定最低合格分数线。按照不超过职位招录数5倍的比例和笔试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确定进入专业能力测试和面试人员名单。

(三)专业能力测试

由招考单位组织开展专业能力测试,专业能力测试满分100分,地点设在昆明市,时间拟安排在4月中旬。

(四)面试

面试地点设在昆明市,面试方式采取结构化面试方式进行,面试满分100分。

综合成绩的计算方法为:按照笔试成绩占20%、专业能力测试成绩占60%、面试成绩占20%的比例合成。

(五)体检

体检按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国人部发〔2005〕1号)、体检操作手册和《关于修订〈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及〈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的通知》(人社部发〔2016〕140号)、《关于印发公务员录用体检特殊标准(试行)的通知》(人社部发〔2010〕82号)、《关于进一步做好公务员考试录用体检工作的通知》(人社部发〔2012〕65号)等文件组织实施。根据《关于印发公务员录用体检特殊标准(试行)的通知》(人社部发〔2010〕82号)规定,视力标准执行单侧矫正视力不低于5.0。

体检在昆明进行,时间拟安排在2023年5月下旬。

(六)考察

考察根据《公务员录用考察办法(试行)》《云南省公务员录用考察实施办法(试行)》和报考本职位的有关规定,按照招考职位的资格条件和要求开展录用考察工作。

(七)公示和录用

招考单位确定拟录人员名单并进行公示。公示期满后,没有问题或者反映的问题不影响录用的,办理录用审批手续。对反映有影响录用的问题并查实的,不予办理录用审批手续。对反映的问题一时难以查实的,暂缓办理录用审批手续,待查清后再决定是否录用。

新录用人员在录用单位的最低服务年限为5年(含试用期)。

为广纳贤才,便利考生,根据考生个人需要,免费提供到昆明考试期间的住宿。

其他未尽事宜参照《云南省2023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等政策文件和法律法规执行。

请有意向的毕业生扫码加入微信群(附件3)。

联系电话:0871-63052682、63052659


附件:1.报名意向表.xlsx

2.报名推荐表.xlsx

3.微信群二维码


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