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星辰,共航未来 —— 第82期“文心沙龙”暨生涯规划交流会顺利举行

发布来源: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3-12-13

点击数量:215

2023年129日晚,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了第82期“文心沙龙”生涯规划交流会。本次活动邀请了三位校友嘉宾,分别是:2024届自动化(控制)本科生赵泓珏同学、2023届控制科学与工程博士生王艺和2022届电子信息硕士生李怡昕。他们从不同的角度,分享了自己的求职经验和生涯规划心得。

赵泓珏同学分享了如何申请国外高校控制方向博士。他结合自己申请经历,从相关考试、文书材料,推荐信和博士申请方向四个方面介绍了申请国外高校控制方向博士的有关注意事项。

王艺师姐介绍了浙大医学中心博士后求职的相关经验。她首先解释了改变研究方向的原因,然后向师弟师妹们详细说明了求职的过程:选择心仪的方向、寻找目标院校和导师、发送邮件,面试。最后,师姐简单介绍了入职以来的感受以及之后的工作规划。

李怡昕师姐则分享了新能源汽车/智能驾驶求职经验。她详细介绍了智能驾驶在软件和硬件方面相应的岗位以及各个岗位对应的工作。然后,针对求职目标不太明确的师弟师妹们,她建议首先厘清主要矛盾,根据自己以后的理想生活方式选择工作,然后针对感兴趣的工作多投递简历,多搜集有关信息。

三位嘉宾从申请国外高校控制方向博士,浙大博士后求职以及智能驾驶求职三个方面分享了他们的宝贵经验,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求职和出国深造的现状和趋势。此外,他们还针对同学们的问题,提供了更加具体的关于职业生涯规划的建议。

本次活动由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职业发展中心主办,智控4班、工控3班、安全2班和智感1班承办,旨在帮助同学们了解求职和出国深造的现状和要求,提高同学们的求职技能和水平。再次感谢师兄师姐们的分享和指导。

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