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在必得 砥砺前行 —— 第80期“文心沙龙”暨生涯规划交流会顺利举行

发布来源: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3-12-07

点击数量:171

       为了帮助大家更好地做好职业生涯规划、了解当前就业形势,2023122日,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第80文心沙龙暨生涯规划交流会以钉钉群直播的形式顺利举行。本次专场交流会邀请到的学长有2021级硕士生许瑶江学长,2020级硕士生王乙淇学长,2021级硕士生姜博丰学长和2018级硕博连读李至善学长。

       许瑶江学长主要从个人背景、笔试面试经验、暑期实习和秋招四个部分来介绍自己的求职流程。学长首先希望同学们投递简历之前就想好自己的期望,珍惜自己的时间,做更多有意义的事情;其次分享了Java转码路线,介绍了总体学习时间线,并强调每个阶段都要有目标;最后分享了自己对于互联网、国/央企和公务员三种不同行业的理解与看法。

       王乙淇学长对金融行业的就业可行性进行了阐述。学长首先分析了理工科当前在金融行业中的受欢迎程度,随后分别介绍了自己对银行、证券以及其他金融行业的理解与看法,最后还分享了自己从简历编写、实习、投递岗位最终到offer选择、签三方的经验与建议。

        姜博丰学长非常详细地分享了互联网算法求职工作流。学长首先提出了7条基本时间线,这条时间线覆盖了从准备到谈薪阶段的全流程经验分享;并且在每个阶段学长都通过自己的实际应用体验推荐了便利、高效的辅助工具和tips;最后还强调刷题的重要性,其中的关键是“坚持练习、时时复习”。

        李至善学长分享了自己作为博士毕业生的求职经历与经验。学长从博士生的角度将自己针对高校、大厂和研究院所三种不同的岗位的求职经验分享给了各位同学。另外学长通过自己在华为实际的工作经历向同学们分享了关于华为的一些看法和经验。

       本次活动由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职业发展中心主办,由工智3班、工智1班、智控1班、智控6班联合承办,着力于提升学院同学对就业形势的了解以及生涯规划能力。来自控制学院的262名同学观看了本场交流会的直播,互动点赞数达1461次。

       最后,祝愿同学们都能够对未来有一个清晰的规划,实现自己心中的理想!

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