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谈职场,无界交流 —— 第81期“文心沙龙”暨生涯规划交流会顺利举行

发布来源: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3-12-07

点击数量:189

2023年123日晚,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了第81期“文心沙龙”生涯规划交流会。本次活动邀请了四位校友嘉宾,分别是:2023届毕业硕士生胥凯林、2021级硕士生谭扬、2019级博士生杨涛和2020级博士生陈焱。他们从不同的角度,分享了自己的求职经验和生涯规划心得。

胥凯林师兄介绍了如何获取有效的求职信息,以及在谈薪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他结合自己与互联网公司HR的沟通经历,建议我们在谈薪时不要透露自己的期望薪资,而要问清楚公司的薪资结构和绩效考核方式,以便做出合理的判断。

谭扬师兄浅谈了算法工程师应聘过程中关于材料准备、面试流程等方面的内容,并罗列算法工程师需要掌握的一些基本技能。此外,他还将自己的实习准备和时间节奏与师弟师妹们进行了分享,并提醒师弟师妹在没有相关的实习经验时,可以对自己的项目经历进行包装。

杨涛师兄则从秋招行情分享入手,针对不同的就业方向如算法工程师、公务员和央国企等几个方面为师弟师妹们进行了系统的讲解。他认为,求职过程中要对自己的个人发展规划、兴趣有充分的认知,然后再结合薪资水平、工作居住城市、未来生活、职业规划等方面对职业方向进行全面思考。最后他推荐了几个好用的找工作平台。

陈焱师姐则向我们分享了硕转博申请的具体流程,强调了在转博过程中的关键时间节点及关键事项。随后以时间轴的形式对UCL-CSC联培申请的全过程进行了讲解。最后师姐为我们分享了海外生活体验,并提出了一些实用的生活小建议。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求职和出国交换的现状和趋势,四位师兄师姐从不同角度分享了他们的宝贵经验。此外,他们还针对同学们的问题,提供了更加具体的关于职业生涯规划的建议。

本次活动由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职业发展中心主办,智控3班、工控2班、安全1班和工控1班承办,旨在帮助同学们了解求职和出国交换的现状和要求,提高同学们的求职技能和水平。活动吸引了222名同学在线参与,收获了2023次点赞,再次感谢师兄师姐们的分享和指导。

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