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服务 - 重要通知

想成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未来辅导员”训练营

发布人:林芝资讯来源:指导部 发布时间:2017-06-13 11:51:51点击数量:651

 

近年来,高校辅导员成为我校不少优秀学生的职业选择。那么,如何正确看待辅导员这一职业?如何在辅导员招聘中脱颖而出?如何应对日常工作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如何在岗位上更好地开展职业生涯?这是所有有志于成为辅导员的学生需要去了解的。
在学校目前的课程体系和职业生涯发展课程中尚无对上述内容的涉及,大多数学生都是通过与自己辅导员的接触与互动,获得对于辅导员工作的感性认识,但对这一岗位本身及其可能遇到的困难与机遇缺乏理性、充分的认识;对辅导员岗位所需的职业技能缺乏一定的认知。
基于此,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于20176-10月首次面向全校举办未来辅导员训练营,整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育部辅导员培训与研修基地(浙江大学)以及校内外师资力量、研修资源,通过开设辅导员岗位认知、职业能力、生涯发展等方面的专题讲座、实践训练、模拟大赛等课程,为有志于从事辅导员岗位的浙大学生提供高质量、有成效的培训,培养有政治高度、有思想深度、有教育温度的未来辅导员。
一、培训对象
    浙江大学全日制在校大三以上本科生、研究生、博士生,共30人。
 二、时间地点
 1.培训时间:20176-10月,40课时(详见课程安排)
 2.培训地点:浙江大学西溪校区教学主楼十楼
三、课程安排
 1.必修课程(28课时)

时间
课程安排
 
624
9:00-9:30
训练营开营式
9:30-11:30
专题报告:一名老辅导员的心声
14:00-16:30
专题报告:浙江省辅导员队伍建设
18:00-20:30
专题报告:高校辅导员专业成长路径
923
9:00-11:30
辅导员工作坊(分组):学生心理/礼仪形象
14:00-16:30
辅导员工作坊(分组):谈心谈话/网文写作
9-10
 
实践活动:主题班会策划和实施
10 28
14:00-16:30
结业展示:未来之星——辅导员职业能力模拟赛

 2.拓展课程(12课时)
    教育部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浙江大学)6-10月份培训项目所有课程将免费向全体营员开放。营员们自行参加,要求不少于12课时(半天4课时)。
 
四、报名方式
报名同学请按要求上传个人简历(word或PDF文件,文件命名:“张三+专业+年级+训练营报名”)。报名成功后组织单位将进行简历筛选,于6月20日前通知报名成功的同学。
 
                                       
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76
 

底部连接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使用者:浙江大学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  未经同意 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引用与转载本网站任何信息

技术支持:正方软件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