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特种设备科学研究院

其他事业单位 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 200-500人 浙江省杭州市上城区

招聘信息

  • 科普宣传工作人员

    面议 浙江省杭州市 全职 本科及以上 1 2019-12-15

    收藏

    2019-11-13 14:14:24

    职位描述

    本岗位所需专业:科普宣传工作人员;

    其他条件:

    1.本科及以上学历,专业知识扎实;

    2、形象佳,语言表达能力强;

    3、具有较好的沟通协调能力、良好的组织能力、解决问题的能力,良好的合作精神;

    4、具备特种设备相关专业知识。

单位简介

浙江省特检院简介


浙江省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是我国成立最早的特种设备检验检测机构之一。1958年,浙江创办全国第一家锅炉检修队。顺应时代发展,“省锅炉检修队”先后更名为“省锅炉检验所”(1981)、“省锅炉压力容器检验所”(1984)。2001年,与“省劳动安全卫生检测中心站”合并成立“浙江省特种设备检验中心”。2008年,更名为“浙江省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

组织架构。目前,浙江省特检院已形成了凯旋路总部大楼,国家电梯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浙江)、国家特种金属结构材料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浙江)、国家工业节能与绿色发展评价中心,以及海宁综合检验检测基地,大江东特种材料质检基地,下沙特种设备学院基地,国家电梯中心临平基地、南浔基地,罐车检验镇海基地、衢州基地“一总部三中心七基地”发展布局。其中,有自主房产的凯旋路总部大楼,建筑面积9383m2;海宁综合检验检测基地,建筑面积53800m2,基地具备“综合检测、培训考试、科普教育、科研实验、成果转化”五大功能。另有独资设立的浙江赛福特特种设备检测有限公司,是拥有甲类综合检验机构资质的国有企业。

◆人才装备。浙江省特检院人才储备和装备水平居全国同类机构前列。全院现有人员453人,其中教授级高工5人、高工114人、检验师118人、博士后3人、博士11人、硕士119人,院硕士和高工以上人才比例占全院的54%,基本形成了以高层次人才为骨干的技术团队。拥有205m高速电梯试验塔、60m安全钳试验塔架、层门耐火试验装置以及超声导波检测系统、超声波自动爬壁测厚系统、多功能阵列涡流检测仪等高精尖设备近300台(套),设备总资产原值超1.5亿元。

◆科技创新。浙江省特检院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创新实施了“智慧特检”和“机器人应用”两大工程;打造了特种设备节能与检测等13大创新团队;获批了院士工作站、博士后工作站、科创平台、省级重点实验室、节能评估中心、全国质检科普基地、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质检成果转化基地等创新载体;截至目前,已累计承担各类科研项目120余项,获得各类科技奖励20项,其中省部级以上奖励11项;授权专利55项,其中发明专利10项。在多个关键领域形成一批重要科研成果,在全球首次提出了聚乙烯管道电熔接头超声检测与缺陷安全评定技术,并实际应用于聚乙烯管道安全检测;研制的超声相控阵检测机器人、大型承压设备爬壁检测机器人等智能检测系统填补了国内空白。

◆资质能力。浙江省特检院是国内拥有资质项目能力最多的特种设备检验检测机构之一。先后取得危险化学品包装物和容器生产许可证检验资质,特种设备设计、生产许可鉴定评审资质;阀门、电梯、压力容器等各类特种设备型式试验资格以及省高院授予的产品质量司法鉴定资格等。55个检验项目通过特种设备检验检测机构核准;371个项目通过国家实验室认可;137项检验检测能力通过资质认定和验收;52项检验检测能力通过国家检验机构认可。其中,国家电梯中心取得国家实验室“三合一”认证,具有6个类别电梯整机和24个类别电梯部件检测能力,检测能力覆盖整个电梯全产业链。是全国同行中最早拥有“安全、节能、环保”三位一体检测能力的单位,为国家工业节能与绿色发展评价机构,可开展绿色企业(工厂)、绿色园区评价服务。

◆教育培训。建成全国首家特种设备安全科普教育基地,项目总投资3000余万元,建筑面积3200平方米,具有特种设备安全警示教育、专业知识普及、作业人员培训、产业展示等功能,该基地的建成填补了特种设备普法科普教育的一项空白。建成全国首家特种设备学院,设有下沙和海宁两个校区,建筑面积35000平方米,总投资1.3亿元左右,培训设备共计400余台套,拥有全国最大的电梯人才培养实训基地,是浙江唯一一家电梯安装维修作业人员考试机构和唯一一家从事特种设备无损检测人员培训的机构,设立的电梯工程和机电一体化专业,被列为浙江省特色专业。先后被人社部等部门授予“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全国电梯检验人员考试基地”、“省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等。

◆获得荣誉。先后获得“全国科普工作先进集体”、“全国示范院士专家工作站”、“全国质量之光卓越技术机构”、“全国质量监督检验检疫系统服务G20先进集体”、“全国工人先锋号”、“全国青年文明号”、“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全国青少年维权岗”、“浙江省五一劳动奖状”、“杭州市文明单位”等多项荣誉。


联系方式

  • 联系人:许超
  • 联系电话:86020637
  • 电子邮箱:hr@zjtj.org
  • 传真:

公司地址

  •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上城区
  • 邮编:310020

更多招聘职位

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