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稻研究所

科研设计单位 农、林、牧、渔业 200-500人 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

招聘信息

  • 两系杂交稻育种

    面议 博士 1 2016-11-22

    收藏

    2015-10-20 14:30:03

    职位描述

    发表高水平SCI论文者优先考虑。

    职位类别:农/林/牧/渔业

    专业要求:

单位简介

      中国水稻研究所是一个以水稻为主要研究对象的多学科综合性国家级研究所。1981年6月经国务院批准在杭州建立,1989年10月落成,是建国以来我国一次性投资最大的农业科研机构。现隶属于中国农业科学院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双重领导。2002年经科技部等部门批准为非营利性农业科研机构。现任所长为胡培松院士。

      现内部科研机构设有:国家水稻改良中心、稻作技术研究与发展中心、农业部稻米及制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科技信息中心、北方水稻研究中心和水稻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简称为“五个中心、一个实验室”。

      研究所现有在职职工350人(含试验场职工103人),其中高中级科技人员237人,博士生导师27人,具有博士学位141人,硕士学位50人。同时还聘请国内外著名科学家担任兼职研究员。


研究所所部位于杭州市区中心。在杭州西南34公里处的富阳区境内拥有一个包括实验室群、实验农场等在内的科学实验基地,占地5700余亩。基地建有科学实验楼、图书信息楼、生物工程楼、水稻种质库、人工气候箱群、温室、访问科学家与进修培训人员宿舍及其它配套设施,总建筑面积为3.5万平方米。 实验室中配备有近2.4亿元的仪器设备。在海南陵水县还建有海南试验中心。在黑龙江宝清县正在建设北方水稻研究中心。

研究所遵循"立足浙江、面向全国、放眼世界"的办所方针,积极承担来自国家、农业部、浙江省、中国农业科学院和国际合作等立项渠道的科研任务。至2020年10月,我所共取得省部级以上获奖成果107项次,国家级获奖成果22项,涵盖了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技术发明奖、国家科技进步奖三大奖项。2018年3月发布的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I)数据,我所在“植物学与动物学”领域跻身ESI全球前1%行列。1997年、1998年、2000年、2003年、2010年和2016年分别有成果入选中国十大科技进展和中国十大科技新闻。成果年应用面积在1.5亿亩以上,取得了巨大的社会经济效益。“十五”期间我所获得全国农业科研机构综合科研能力评估第一名。


联系方式

  • 联系人:苏老师
  • 联系电话:057163370108
  • 电子邮箱:cnrrirsc@163.com
  • 传真:0571-63370108

公司地址

  •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
  • 邮编:310006

更多招聘职位

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