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电气与信息类专业毕业生专场招聘会
玉泉校区永谦活动中心 2021-03-18 10:00:00 ~2021-03-18 16:00:00 发布时间:2021-03-17 10:25:46 点击数量:15224

单位信息

浙江大学杭州国际科创中心

科研设计单位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

招聘信息

仪器工程师

面议 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 全职 硕士及以上

收藏

职位描述


(一)岗位职责

1. 负责生物与分子智造平台仪器管理和维护;

2. 负责相关仪器的培训和测样;

3. 参与设备接收、安装、验收以及后续对接工作;

4. 协助仪器场地设计、布置和协调;

5. 完成其他相关工作。


(二)招聘要求

1. 硕士及以上学历(具有丰富的分析测试平台工作经验者可放宽至大学本科学历);

2. 具有分析化学、生物工程、化学工程等相关专业背景,从事过仪器分析相关研究工作;

3. 熟悉流式细胞仪、LC-MS、GC-MS、材料结构表征仪器以及热分析仪器等多种生物和化学分析检测仪器的使用和相关分析工作;

4. 能熟练使用办公软件;

5. 有较强的现场协调和对外沟通能力。

(三)待遇及保障条件
           1. 提供有竞争力的市场化薪酬;
           2. 提供萧山区人才公寓或浙大杭州科创中心公寓;
           3. 符合杭州市有关规定的,协助解决杭州市集体户口。
          (四)联系方式
      请将应聘简历及相关证明材料发送至hic@zju.edu.cn邮箱,邮件主题以“姓名+岗位+生物与分子智造平台”命名。
联系人:杨老师、刘老师
     电话:0571-82359099

自动化工程师

面议 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 全职 硕士及以上

收藏

职位描述

            (一)岗位职责
            1. 负责平台高通量自动化科学装置的安装调试和验收,以及平台系统的整合调试与验收;
            2. 协助完成合成生物学相关工艺在科学装置上的模拟仿真和测试; 
            3. 负责自动化平台相关用户及测试人员的培训; 
            4. 负责科学装置研发及运营阶段的自动化设备的硬件维护、保养及维修;
            5. 负责协助相关自动化仪器设备的驱动开发; 
            6. 负责自动化工艺流程中对相关软硬件需求进行反馈和统计;
            7. 完成其他相关工作。
            (二)任职要求
            1. 硕士及以上学历(特别优秀者可放宽至本科);
            2. 具有合成生物学、生物工程、制药工程、化学工程等相关领域专业背景;
            3. 具备自动化移液工作站使用经验,熟悉常规分子生物学等实验流程;
            4.具有建立自动生物实验流程(如核酸提取、分子克隆、蛋白表达、高通量仪器分析等)经验者优先;

            5. 有责任心、耐心,工作积极主动,踏实勤奋;

            6. 良好的服务意识,乐于学习新技术,有较强的动手能力。

            (三)待遇及保障条件

            1. 提供有竞争力的市场化薪酬;
            2. 提供萧山区人才公寓或浙大杭州科创中心公寓;
            3. 符合杭州市有关规定的,协助解决杭州市集体户口。
            (四)联系方式
            请将应聘简历及相关证明材料发送至hic@zju.edu.cn邮箱,邮件主题以“姓名+岗位+生物与分子智造平台”命名。
            联系人:杨老师、刘老师
            电话:0571-82359099

浙江大学杭州国际科创中心生物与分子智造平台博士后

面议 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 全职 博士

收藏

职位描述

一、于浩然课题组
         于浩然博士,科创中心青年人才卓越计划入选者,浙江大学“百人计划”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博士毕业于伦敦大学学院,曾在伦敦大学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Research Fellow)。研究方向主要集中在开发蛋白质工程新策略用于酶分子的改造,以第一作者在PNAS等SCI收录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获得国家发明专利1项。目前主要研究方向为:(1)酶分子智能化设计的方法开发;(2)探究通过引入非天然氨基酸开发具有新功能的酶分子。
       招聘方向及要求
      1.酶分子进化方向:需具备蛋白质的表达与纯化经验,有酶分子突变体文库构建,高通量筛选经验或分子动力学模拟,分子对接,Rosetta等工具使用经验者优先。
      2.酶分子智能化设计方向:需具备使用Matlab,Python等工具开发机器学习方法经验。
 
二、马斌课题组
        马斌博士,科创中心青年人才卓越计划入选者,浙江大学“百人计划”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浙江省农业资源与环境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中国土壤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2018年入选海外高层次青年人才。目前主要研究方向为:基于合成微生物菌群设计构建理论(DBTL theory),利用iBiochemfoundry高通量自动化系统实现生物技术(微生物暗物质挖掘)与信息技术(微生物基因组大数据)融合(BTIT),瞄准合成微生物菌群的基础构建原理、网络调控原理、物质交换原理等关键科学问题,发展环境健康、绿色农业、人体健康领域的定制合成微生物菌群技术。
        招聘方向及要求
        具有合成生物学、生物信息学、微生物学、机器学习等领域学科背景。
 
三、刘夏课题组
       刘夏博士,科创中心青年人才卓越计划入选者,2009年本科毕业于武汉大学,2014年博士毕业于浙江大学,2016年至2020年在美国贝勒医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以第一作者或共同第一作者在Nat Cell Biol、Cell Mol Immunol、Cell Death Dis、Cell Rev Allergy Immunol等期刊发表多篇论文。目前主要研究方向为内质网稳态与应激在肿瘤与干细胞微环境中的功能与机制,未来将主要围绕如何通过靶向肿瘤微环境(如TGF-β等)从而开发创新性肿瘤免疫治疗方案开展一系列原创性研究工作。      
       招聘方向及要求
       1.具有细胞生物学、免疫学、肿瘤生物学、发育生物学、结构生物学、生物信息学等相关领域专业背景者优先。
       2.熟悉分子生物学、细胞培养、小鼠肿瘤模型构建等相关实验。
 
四、连佳长课题组
        连佳长博士,科创中心青年人才卓越计划入选者,浙江大学“百人计划”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浙江大学生物质化工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浙江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入选国家级青年人才计划。共发表论文40余篇,包括Nature Communications Metabolic Engineering ACS Synthetic Biology Biotechnology and Bioengineering等。受邀担任BMC Biotechnology Associate Editor以及《合成生物学》学科编委。目前主要研究方向为利用合成生物学方法构建高效人工细胞工厂的研究(尤其是合成植物天然产物和C1原料利用的微生物细胞工厂)。
       招聘方向及要求
       1.在国内外知名高校或研究院所取得合成生物学、生物化工、生物工程、生物技术、微生物学、分子生物学等相关专业博士学位。
       2.具有合成生物学、基因组编辑、蛋白质设计和定向进化、天然产物合成、二氧化碳固定、BTIT交叉融合等研究工作经验者优先。
 
五、莫一鸣课题组
        莫一鸣博士,科创中心青年人才卓越计划入选者,浙江大学“百人计划”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14年本科毕业于清华大学化工系,师从微流控、过程强化专家骆广生教授,随后直博进入麻省理工学院(MIT)化工系,师从美国工程院与科学院院士Klavs F. Jensen教授。至今在Science等期刊已发表多篇高水平论文,具有丰富的多领域交叉的科研经历,包括电化学有机合成、流动化学、微流控、高通量筛选、与人工智能等。
        招聘方向及要求
       1.有机电催化:利用电解水、电还原二氧化碳、氮气等领域的催化方法学,应用于精细化学品的电化学催化合成。
       2.微流控电化学合成精细化学品:结合电化学与微流控,协同实现电化学反应中间体的精准控制,开发连续化合成方案,取代传统精细化学品的生产方法。
       3.智能全自动反应筛选平台:构建一套自动化定制化的化学筛选平台,结合微反应器设计、工业机器人、智能控制实现无人化有机化学合成的筛选与优化。
       4.具有化学、化学工程、材料、计算机等相关学科背景,尤其欢迎有从事电化学、有机化学、反应器设计、过程模拟、人工智能等相关研究背景的人员。
 
六、都浩课题组
        都浩博士,科创中心青年人才卓越计划入选者,浙江大学“百人计划”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植物合成生物学研究组负责人,本科及博士毕业于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曾在哈佛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在Nature,Mol Plant,Plant J,Plant Physiol,J Exp Bot,J Integr Plant Biol,Theor Appl Genet,Plant Mol Biol,Front Plant Sci等SCI收录期刊累计发表研究论文21篇,H因子16,累计SCI他引次数超1500次。目前主要研究方向为植物合成生物学平台的创建,是以烟草、水稻、油菜等植物细胞为研究对象,建立基于合成生物学的大片段DNA组装技术,植物原生质体基因组编辑及植株再生技术,为大尺度、高通量改造底盘植物基因组提供新技术,并用于植物合成生物学及精准分子育种等应用基础研究。
       招聘方向及要求
       有动植物及微生物基因组编辑、植物天然产物生物合成、植物代谢生物学、植物原生质体再生专业背景,包括:(1)外源大片段DNA体外组装及基因组插入;(2)烟草、油菜、水稻等植物原生质体基因组编辑及植株再生;(3)植物重要天然产物(青蒿素、紫杉醇等)合成元件构建及活性检测。
 
七、鲍泽华课题组
        鲍泽华博士,科创中心青年人才卓越计划入选者 浙江大学“百人计划”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博士毕业于于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曾在波士顿大学生物设计中心Ahmad Khalil课题组从事博士后研究。迄今在Nat Biotechnol、ACS Synth Biol等专业期刊发表多篇论文,研究领域包括基因组工程、表观基因组工程、定向进化等。目前主要研究方向为:利用生物平台自动化设施,研究并开发蛋白质、基因组连续进化技术及其应用。
招聘方向及要求
      1.基因组工程:开发针对微生物、哺乳动物细胞等工业生产平台的基因组工程化改造方法,如DNA合成组装、基因编辑、合成基因组学等。
       2.表观基因组工程:在不同规模水平上开发基因表达调控新方法,包括基因激活/抑制、组蛋白修饰编辑、染色质及三维基因组调控等。
       3.蛋白质工程:主要采用定向进化的方法,研究定向进化理论及实践,用于具有重要工业、医用价值蛋白质的半理性设计改造。

       4.具备哺乳动物细胞培养转染、CRISPR、二代测序数据分析、编程(Python、R等)、机器学习等实验技术,或从事过交叉学科研究者优先。


  申请者还应满足以下基本条件
       1.原则上近三年内获得博士学位,品学兼优,身心健康,年龄不超过35周岁;
       2.保证全职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3.具有相关学科背景和科研经验,从事过交叉学科研究者优先考虑;
       4.具有良好的团队合作意识和较强的独立工作能力;
       5.具有良好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
       6.近三年内以第一作者发表1篇以上有一定影响力的研究论文,研究成果突出者优先考虑。


基础待遇及保障条件

       1.出站后留在科创中心工作的,可享受杭州市、萧山区政府相应人才政策;
       2.对获得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和省级博士后科研项目资助的,杭州市、萧山区财政分别给予相应配套资助;
       3.提供萧山区人才公寓或科创中心公寓;
       4.提供一流的实验与科学研究条件;
       5.参与科创中心重大课题研究并取得显著成绩的,可获得额外资助或津贴;
       6.在站期间,符合条件者可申报科创中心相关系列高级专业技术职务;
       7.工作期间表现优秀、业绩突出者,如符合相应要求,可优先推荐申请浙江大学教师岗位或科创中心技术研发岗位。
       8.原则上税前年薪不低于40万元(含地方政府人才补助),具体面议。
 
应聘方式
       1.申请材料:
     (1)详细的个人简历(包括学习工作经历、研究方向、代表性论文等);
     (2)两名推荐者姓名和联系方式;
     (3) 300-500字的未来研究设想(职业发展规划);
     (4)代表性论文完整PDF文件。
       2.请将上述申请材料电子版发送至各课题组负责人邮箱,邮件主题命名为“本人姓名+应聘博士后”。
       于浩然:yuhaoran@zju.edu.cn;
       马  斌:bma@zju.edu.cn;
       刘  夏:liuxia1846@gmail.com;
       连佳长:jzlian@zju.edu.cn;
       莫一鸣:yimingmo@zju.edu.cn;
       都  浩:du_hao@zju.edu.cn;
       鲍泽华:zehuabao@zju.edu.cn。
       如有需要,也可以联系科创中心人力资源部杨老师,电话:0571-82359099,邮箱:hic@zju.edu.cn。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建设三路733号
       其它招聘信息详见官网“招贤纳士”栏目http://hic.zju.edu.cn/

企业简介


浙江大学杭州国际科创中心(以下简称“科创中心”)是新时代浙江大学和杭州市全面深化市校战略合作共建的重大科技创新平台。中心以打造世界一流水平、引领未来发展的全球顶尖科技创新中心为目标,以重大科研任务攻关和大型科技基础设施建设为主线,形成一批世界顶尖的基础学科群,建设一批世界顶尖的科学研究基础设施,汇聚一批世界顶尖的科学家和创新团队,产出一批具有影响力的重大共性技术成果,集聚一批具有世界竞争力的创新型产业集群,探索有利于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和产业发展全链条贯通的体制机制。

科创中心致力于成为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创新极,中国知识和技术创新的重要策源地,世界顶尖学者和高端人才的强力集聚地,科技和人才体制机制创新的改革试验区,带动杭州乃至整个浙江大湾区成为媲美“波士顿+硅谷”的具有世界声誉的顶尖科技产业集群地。


办公时间(节假日除外)

上午:8:30-12:00 下午:13:30-17:30

联系地址

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西区学生服务中心(尧坤楼)2楼

联系方式

就业招聘相关:电话:0571-87951475,邮箱:zjucareer@126.com

就业指导相关:电话:0571-87952717,邮箱:jy@zju.edu.cn

学生就业相关:电话:0571-87951536,邮箱:jy01@zju.edu.cn

浙大就业微信公众号

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