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浙江大学2022届毕业生就业促进周 开展“百日冲刺”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5-09

点击数量:801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举办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开展百日冲刺系列活动的通知》(教学厅函〔2022 11号)要求,抢抓高校毕业生求职关键期,全力促进我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决定举办2022届毕业生就业促进周,开展百日冲刺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千方百计拓岗位 攻坚克难促就业

      二、活动时间

      202259-831

      三、活动内容

      结合我校实际和疫情防控要求,围绕以下内容,开展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活动。

      ()开展供需对接活动。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开展线上线下结合的重点企业参观走访,引导低年级同学熟悉重点单位,重点行业,为提升就业质量和就业层次打好基础。各院系要积极挖掘并对接适合本院本系实际的岗位,开展一些"小而精"的线上线下招聘活动,针对专业、行业和职业特点,分类分层邀请就业指导专家、优秀校友和企业大咖通过职业宣讲、人物访谈等方式帮助学生了解行业、职业发展需求和发展前景。

      ()开展职业生涯体验实践活动。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组织开展浙江大学第十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创业大赛,深化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和创新创业教育,提升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能力,激发创新思维,提高创新能力。各院系要围绕生涯发展教育紧贴学生职业发展需求开展丰富多样的职业生涯体验活动,激发学生职业兴趣,增强求职就业能力,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创业。

      ()开展精准就业指导服务行动。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逐梦工作室”17位校内职业规划师和33位校外生涯认证教练,面向全体毕业生提供精准就业指导。鼓励各院系设置院系咨询室,帮助来访学生梳理困惑,寻找下一步生涯发展的行动方向。咨询室咨询工作将纳入年度纪实考评个体咨询板块,详见附件1。各院系要广泛开展谈心谈话和调查了解精准掌握毕业生思想动态对重点群体要按照一人一档”“一人一策开展重点暖心帮扶对所有未落实去向毕业生开展一对一个性化的咨询辅导为每个就业困难毕业生精准推送3个以上岗位。

      ()开展就业育人主题教育活动。各院系要深入挖掘身边的大学生就业创业典型事迹,报道2022届毕业生中的“就业之星“、”创业之星”,毕业5年及以上工作出色的优秀校友开展以成才观、职业观、就业观为核心的就业育人主题教育活动通过主题班会、网络宣传、学习事迹等方式广泛宣传,引导我校学生心怀国之大者,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四、有关要求

      ()认真组织、广泛宣传。各院系要高度重视做好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加强工作部署,精心组织实施,确保活动取得预期效果。加大活动宣传力度,扩大毕业生和用人单位参与面,营造各方共同支持我校毕业生就业的良好氛围。

      ()做好统计、及时报送。活动期间,各学院要及时汇总统计各项活动开展情况,并于每月底报送相关活动数据。报送方式另行通知。

     

      联系人: 应  好 0571-87952717

              朱连忠 0571-87951475

 

      附件1:xx学院咨询室信息表.xlsx 

      附件2:就业促进周和百日冲刺院系活动统计表.xlsx

      备注:有意向建立院级咨询室的院系,请填写附件1,并于2022年5月13日前发送jy@zju.edu.cn

            院系开展动的照片、视频等素材可发送至jy@zju.edu.cn



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

202259

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