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公毅计划”社会实践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2021-06-08

点击数量:20328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有关高校毕业生服务国家战略工作意见,加强毕业生校地选育衔接一体化培养,切实帮助浙大学生提升综合素能和岗位认知,引导和鼓励同学们更好地服务基层。近期,学校与广西等14个省份以及浙江省内部分地市进行商洽,拟于2021年暑期开展“公毅计划”基层服务社会实践活动。现将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项目概况

经过前期沟通联络,目前拟组织队伍前往四川、贵州、重庆、天津、云南、江西、山西、宁夏、吉林、新疆、广西、海南、湖南、上海等14个省(市自治区)和浙江省内杭州、嘉兴、宁波、温州、湖州、绍兴、衢州、舟山、金华、丽水、杭州市西湖区11个市区。各地政府部门负责协调当地的食宿安排,往返基本交通费用由学校承担。

二、报名要求

1、主要面向2022届毕业且有基层服务意向的同学,以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为主,高年级本科生也可报名。

2、坚持正确的政治立场和政治态度,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爱党爱国,有理想抱负和家国情怀,甘于为国家和人民服务奉献,有志于从事党政管理工作和基层服务工作,有担当精神和责任心。

3、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和语言文字表达能力,身心健康,无违反校规法纪记录。

4、中共党员(中共预备党员)或具有学生干部工作经历的优先。

5、实践时间安排在2021年暑假期间4-8周内,原则上不少于4周,具体起止日期可与当地协商。

6、部分地区有明确岗位和专业要求的详见附件,无特殊标注的则选拔范围不限。

三、报名方式

1、报名时间:6月10日至6月16日

2、本科生报名方式:

通过如下报名链接(网址:http://wmqk03d7ipyzachl.mikecrm.com/nZ4Vikq),根据提示进行报名。

3、研究生报名方式:

登录“浙江大学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选择“社会实践”界面(请使用统一身份认证账号登陆),根据提示进行报名。

三、后续安排

1、人员选拔:6月中旬左右进行面试(具体时间另行通知),6月下旬公布确认名单。

2、行前培训:7月初组织行前教育,购买保险和车票,做好各项保障工作。

3、实习实践:7月10日左右出发前往各地进行专项实践,8月返回。

四、注意事项

1、实践期间牢记责任使命,全情投入,遵守相关纪律要求,尊重当地风俗习惯,服从当地安排。没有特殊情况,不能中途离开或提早离开,树立良好的浙江大学学生形象。

2、实践期间注意疫情防控及人身安全,出现情况及时与带队指导教师和当地政府部门导师沟通。


党委学生工作部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校团委

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

2021年6月8日


 附件:各地具体需求情况汇总.docx

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