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拔优秀学生参加第十期中国国际公务员能力建设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5-24

点击数量:3791

为拓展我校学生的国际化视野,让学生了解国际组织机构运作,学习国际事务规则,培养学生参与全球治理的外交能力,进一步推进培养选送优秀学生赴国际组织实习任职工作,拟在浙江大学正式注册在校生范围内选拔2名优秀学生参加第十期中国国际公务员能力建设项目(线上培训)。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背景

随着中国综合实力的不断提升,中国在联合国等国际组织中的地位和作用进一步加强,对联合国等国际组织的会费和人员贡献不断增加,亟需培养造就一支高素质的中国籍国际公务员后备队伍。在外交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的大力支持下,中国联合国协会与人社部国际合作司于2011-2019年分别在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北京语言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浙江大学、中华女子学院、四川外国语大学、广西师范学院、南开大学举办了九期中国国际公务员能力建设项目,取得了良好效果。

二、项目概况

第十期中国国际公务员能力建设项目由中国联合国协会主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际合作司支持,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承办,将于2021年7月9-16日在广州举行。受新冠疫情影响,本次培训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广东地区学员现场参会,其他地区学员线上参会。该项目旨在培养高素质国际公务员后备人才,为联合国和其他组织发展贡献中国力量。

三、申请条件

浙江大学全日制大学本科一年级及以上学生,年龄不超过35周岁;具有中国国籍,热爱祖国,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政治素质,无违法违纪记录;具备较熟练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通过CET-6及以上英语水平测试者优先。

四、报名及选拔

申请人请填写报名表,并将报名表、汇总表、证明材料及英文视频提交至报名链接http://form.zju.edu.cn/#/dform/genericForm/eE4VEth6,报名时间截至6月10日上午10:00

报名截止后,学校将组织评审,6月11日前上报给主办方。经中国联合国协会审核后,最终录取名单将于6月15日前在中国联合国协会网站公布。

如有疑问,请致电0571-87951536。申报联系钉钉群:群号为35791058
  附:第十届国际公务员公务员报名表.doc

附:第十届国际公务员培训班报名汇总表.xlsx



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

2021年5月24日



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