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职礼仪培训让你遇见最好的自己

发布时间:2018-10-12

点击数量:703

正值求职高峰,由就业中心主办的求职沙龙系列活动之“职场礼仪”于1012日下午在玉泉永谦活动中心B111进行。本次主讲嘉宾闫小龙老师是浙江大学礼仪与形象管理中心高级讲师,为同学们讲解求职面试以及职场生涯中必不可少的礼仪细节,帮助大家在求职过程乃至以后的职场发展中脱颖而出。

对于初次见面的人,我们要做好第一印象的管理,这就是 “55387”定律,即第一印象的55%来自于我们的着装,38%来自我们的肢体语言,而仅有7%来自我们的语言。所以,如何做好形象管理是我们在进入职场之前必备的功课。闫老师分别围绕仪容、仪表、仪态三个方面展开,并就面试前的准备、良好形象的塑造、面试过程中的小技巧为大家作了详细讲解和示范。


首先,在与人交往的过程中,我们要做到友好、热情、善良的眼神,要时时传达出正能量。微笑是一种技能与力量,发自内心的微笑才能体现出自身的修养和魅力。其次,好的仪表也能体现一个人的内在修养。闫老师分别对职场男性和女性的从着装到细节的饰品都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而且对着装的颜色、搭配也进行了说明。

然后,老师还对职场中优雅的坐姿、稳重的走姿、大方的手势等进行了展示和演练,这对同学们今后的职场礼仪发展大有帮助。最后,在如何接打电话、发送邮件、自我介绍以及如何称呼对方的方面,闫老师也提出了很多大家可能会疏漏的细节。

在形象塑造环节,闫老师与同学们展开了有趣的互动。在男女正装搭配选择、身体姿势规范等方面,闫老师身体力行,做了生动的展示,同学们也都积极参与其中,与闫老师进行了有趣的互动。


最后,闫老师给大家分享了面试环节中的一些小技巧,令人获益匪浅。



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