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服务 - 重要通知

就业中心转发关于举办全国高校就业指导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的通知

发布人:林芝资讯来源:指导部 发布时间:2017-06-28 08:46:38点击数量:437

各有关高校: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做好2017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教学〔201611号)精神,切实加强高校就业指导师资队伍专业化建设,定于710-14日在浙江省杭州市举办全国高校就业指导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举办单位
主办: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
承办:浙江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协办:浙江天风教育投资咨询有限公司
二、培训对象
本次培训为高级研修班(就业指导课程建设方向),报名参训者需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1. 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
2. 参加过全国高校就业指导人员培训(中级);或参加过其他同等水平培训,已取得证书;
3. 从事学生就业指导相关工作满7年,是所在高校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工作骨干,对生涯发展理论有较深入的理解,承担过一个学期以上的就业指导课程教学工作,有较强的专业提升愿望;
4.近三年内发表相关专业论文1篇或有相关研究成果。
三、培训内容和考核
就业指导课程建设综述;课程的设计、开发和评估;社会学习理论取向课程设计;认知信息加工、决策理论取向课程设计;课程设计实践教学;职业发展与就业工作研究等。
本次培训将采取小班制、小组式的培训模式,运用理论讲授、小组互动、案例分析和分组报告等教学方式。完成规定学时并达到考核要求的人员,由我中心颁发证书。
四、时间地点
时间:71014日(914:00-20:00报到)。
地点:杭州品江商务酒店(杭州市江干区学源街239号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北门,总台电话057186836668
五、其他事项
1.培训费:3980/人。
2.缴纳方式
(1)银行汇款 
户名:浙江天风教育投资咨询有限公司
账号:120205 121990 0008250
开户行:中国工商银行五洲支行
学校统一汇款需备注“培训人数+院校名称+高级班”。
(2)现场只接受POS机交款。
 2. 请于630前通过电子邮件报名。报名邮箱:616187280@qq.com。报名材料:报名表(见附件3)、学历证书和培训证书扫描件。本次培训名额有限,按报名先后顺序,报满为止。
3. 请于报到时提交报名表原件(单位盖章)、学历证书和培训证书复印件、二寸蓝底免冠照片2张(背面写姓名)。本次培训不安排接送站。
4. 联系人:董宇星,电话:0571-88008656、15867108829,邮箱616187280@qq.com
 
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
2017615
几点补充说明:
浙江大学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在资助院系就业工作人员参加专业化培训时,原则上每人每年限报一次,培训费用由就业中心和相关院系共同承担。外出参加培训的,交通费、住宿费自理。培训结束后,就业中心将授权到参训老师个人帐户,额度为培训费50%,再由参训老师将预约单和发票统一交到就业中心指导部签字确认,完成财务报销。联系人:林芝,电话:87952717,邮箱:linzhi@zju.edu.cn
 
浙江大学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
2017年6月28日
 
 
附件:1. 培训项目简介
2. 课程表
3. 报名
 
 


附件1
 
培训项目简介
为加强高校就业指导队伍建设工作,自2009年以来,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已在各地举办培训班180余期,培训就业创业指导教师近两万人,推动了高校就业指导队伍专业化水平的提高,取得了良好效果。
为适应形势需要,全国高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于2014年推出了全国高校就业指导骨干教师高级研修培训项目(以下简称高级培训)。高级培训是在国家层面构建完整培训体系的关键组成部分,是培训体系中最高层次的培训。高级培训分为两个专业方向,分别是就业指导课程建设和职业咨询与辅导,从不同角度帮助高校就业指导教师提升专业水平,培养能够支持、带动学校和地方就业指导工作的骨干人员。
参加培训并且考核合格的人员,由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颁发培训证书,择优纳入“全国高校就业指导培训工作师资库”,作为全国就业指导培训工作的储备师资。
附件2
讲师简介
乔志宏: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分党委书记,教授。研究方向为生涯发展与就业指导、职业心理健康和组织行为学。教育部《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教学要求》主要撰稿人之一,教育部就业指导中心“高校就业指导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项目设计负责人。
刘艳杰:厦门大学学生处副处长,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学生生涯教育教研室主任。长期从事大学生生涯教育和就业指导等工作,合作著述多本教材和学生辅导用书。全国高校就业指导人员系统培训专家。
管延军:香港中文大学心理学博士,香港理工大学博士后。中国人民大学副教授,英国萨里大学副教授,2017年成为英国杜伦大学商学院第一位华人终身正教授。研究领域为职业生涯发展、组织行为学以及跨文化管理。发表科研论文多篇,承担多个科研课题项目。
课 程 表

时 间
培 训 内 容
710
09:00-09:30
开班仪式
09:30-12:00
当前就业指导课程建设的理论基础与宏观设计
14:00-17:30
当前就业指导课程教学的主要问题及分析
711
08:30-12:00
课程建设案例教学(一)
14:00-17:30
社会学习理论取向课程设计
712
08:30-12:00
课程建设案例教学(二)
14:00-17:30
认知信息加工理论取向课程设计
713
08:30-12:00
课程建设案例教学(三)
14:00-17:30
职业发展与就业工作研究(一)
714
08:30-12:00
职业发展与就业工作研究(二)

 
 


附件3
报 名 表
 
培训班次
全国高校就业指导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
(20177,浙江省杭州市)
单位名称
 
单位地址
 
邮编
 
姓 名
 
部门职务
 
性别
 
民 族
 
职称
 
学历
 
身份证号
 
从事就业工作
       
电话
 
手机
 
E-mail
 
QQ
 
用餐
清真:○是 ○否
住宿
○两人合住 
○一人单住
 
论文发表
(注明论文
题目、期刊、发表时间)
 
 
 
 
 
 
取得证书
○取得全国高校就业指导人员专业水平证书(中级)
○取得其他同等水平培训证书(需提供证书复印件)
课程教学
职业咨询
经历
课程名称
对象
人数
课时
 
 
 
 
 
 
 
 
 
 
 
 
 
 
 
 
个人履历
(重点阐述
本人承担的
就业指导相关工作、成果,300-500字)
 
 
 
 
 
 
 
 
对目前高校就业指导工作中存在问题的反思(包括咨询、课程等);申请参加高级培训的理由;对高级培训的期待。
(约500字)
 
 
 
 
 
所在单位
审核推荐
意见
 
 
 
章)
 
审核人:                审核日期:          月 日
 
填写要求
此表为资格审查的重要依据,请认真、如实填写,加盖单位公章。同时提交二寸蓝底免冠照片2
 

底部连接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使用者:浙江大学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  未经同意 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引用与转载本网站任何信息

技术支持:正方软件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