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服务 - 重要通知

关于生涯类课程设计与教学技能的培训通知

发布人:林芝资讯来源:指导部 发布时间:2017-06-22 15:28:54点击数量:259

 

 
职慧授渔计划
 
职慧“授渔计划——生涯类课程设计与教学技能培训”将于2017年7月在杭州举行。
 
培训时间:2017年7月12-13日9:00-17:00
培训地点:浙江大学(玉泉校区永谦活动中心)
班级规模:8-12人
 
一、培训内容
强设计力的课程
· 如何让课程真正满足学员的需求?
· 如何让课程逻辑清晰,材料扎实?
· 如何让课程适应不同风格的学员?
· 如何让课程教学深入学员内心?
深引导力的授课
· 如何通过引导让学员自己讲出结论?
· 如何改变自己让学员成为课堂的中心?
· 如何运用反馈让课程走向深入?
· 如何审时度势应对挑战性的课堂情境?
高影响力的演讲
· 如何组织有条理的即席发言?
· 如何运用目光抓住学员?
· 如何运用肢体和声音增强影响力?
· 如何运用停顿展现王者风范?
  
二、培训师介绍
梁旻,职慧公益项目创始人、课程设计师专业培训师、
企业管理咨询顾问。历任微软全球资深项目经理、爱立信硬件经理、美国Crossbow工程总监、慧点科技研发总监、苏州新协力工控中心总经理清华大学学士、博士,美国UW-Madison博士后。
研发设计了职慧20余门公益课程,以帮助大学生转变为卓越的职场人,涵盖了管理自我、管理职业、管理人际、管理事务、生命成长等五大领域。
平均每年为并为大中学生开展200余堂公益课程,5年来为超过100所学校的8万名年轻人授课。

 
三、重要说明:
1.学员需准备一份生涯教育/职业素养主题课件,用于培训期间的练习和辅导,请务必完成,否则无法参与培训。作业说明详见附录。
2.7月12日晚上需要备课、修改课程设计(可独立在家完成),以确保第二天培训正常开展,请预留充足时间。
再次感谢您报名参加此次培训!职慧愿持续地和您一起打造专业的生涯教育品牌课程!
 
知言管理咨询(北京)有限公司
                                    2017年6月18日

附:培训课前作业说明
1.确定一个和生涯发展/职业素养相关课程主题,以大学生为目标授课群体(主题任选,也可参考如下职慧现有课程主题)。
2.准备一份针对此主题的课程PPT,预计授课时长为1-2小时。课程中要包括至少一个互动活动,至少一个相关视频,至少一个个人故事。
3.为这个课程主题的内容设计一个模型,这个模型能够让课程内容在逻辑上贯穿起来,让学生便于记忆。
4.思考如何让所有课程要点都通过提问引导让学生自己得出结论,而不是通过讲师自己讲出来。
说明:
1.请用PPT格式提交作业。
2.最晚提交时间:2017年6月30日24:00
3.提交方式:tudou@live2give.org
 
 
欢迎有兴趣的老师报名参加,并发邮件至linzhi@zju.edu.cn, 主题“职慧授渔计划-姓名-手机”。培训费用1600元/人,全部由就业中心承担,希望报名的老师能承诺全程参加。
 
浙江大学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
2017年6月22日

底部连接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使用者:浙江大学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  未经同意 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引用与转载本网站任何信息

技术支持:正方软件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