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招聘信息 - 综合招聘信息

长征七号运载火箭副总师宋征宇校友报告会——火箭院建院60周年“青春 火箭 梦想”高校行活动

发布人:洪何露资讯来源:信息部 发布时间:2017-06-07 18:30:00点击数量:714

 

 

航天一院又称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CALT),始建于19571116,是中国航天的发祥地,总部位于中国北京,著名科学家钱学森为研究院首任院长。

 

火箭院名片

中国航天的发祥地

长征运载火箭的摇篮

国家战略安全的基石

国家级技术创新平台

航天高端人才聚集地

六十载,勒碑刻铭,驰誉丹青;

航天人,荣业所基,驱毂振缨。

2017年建院60周年之际,在中国航天事业发展历程的崭新起点,为吸引优秀青年投身航天科技事业、凝聚起实现强国梦想的不竭新生力量,航天一院将赴部分高校开展“青春 火箭 梦想”系列宣讲活动。

"胸怀世界 坚韧平实 洞察新知 勇攀高峰"的一院人,

邀你一起绘就中国航天的宏伟蓝图。

大学之大在大师,

企业之强在强人。

英雄不问出处,出处不如聚处。

让我们一起在航天一院实现航天梦想和人生价值!

 

 

“青春 火箭 梦想”正此时,

让蓬勃的青春,无畏地闯荡,

让希望的火箭,恣意地翱翔,

挥霍你的滚烫,收获你的梦想,

用一场年少不羁的冲动,去冒险自己未知的能量。

 

 

报告会具体安排

 

 

 

宣讲主题:立志宏远,探索未来

 

【宣讲时间:67日晚上06:30

 

【宣讲地点:紫金港校区临水报告厅】

 

 

宣讲人:浙大校友、长征七号运载火箭副总师

 

宋征宇(简介附后)

 

敬请期待!

附:宋征宇简介

宋征宇,男,1970627出生,19889月免试进入浙江大学混合班学习,19926月毕业于浙江大学电机系工业电气自动化专业;同年9月进入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北京航天自动控制研究所攻读飞行器控制、制导与仿真硕士学位,19953月硕士研究生毕业并参加工作至今。

宋征宇是我国杰出的航天控制专家,在航天控制基础理论和新型火箭控制系统的研究方面做出了系统性和创新性贡献。在载人运载火箭CZ-2F研制中,经过20余年的攻关,系统性地解决了高可靠飞行控制难题,形成了较为完整的运载火箭冗余容错控制的技术体系,CZ-2F成为当前国际上仅有的两款载人运载火箭之一,控制系统可靠性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提出了中国载人航天工程运载火箭上升段闭环迭代制导的理论与方法,突破了在线实时轨迹规划技术,设计出高精度和对推力下降故障具有强适应能力的控制系统,解决了交会对接任务的关键基础性问题。在新一代运载火箭CZ-7研制中,首创解决了世界上液体火箭中入轨前推力最大、助推器长细比最大等带来的制导和稳定控制难题,确保了总体方案顺利实施。

宋征宇先后参与过长征二号捆绑火箭、载人运载火箭、新一代大型及中型运载火箭和重型运载火箭等多种型号的研制工作,目前同时担任CZ-2FCZ-7和重型运载火箭的副总设计师,主管控制系统的工作。著有《高可靠运载火箭飞行控制系统设计》、《运载火箭地面测试与发射控制技术》两本著作,公开发表论文5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49项。获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和一等奖各1项,以及多项省部级奖励;第二批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曾荣获中国青年五四杰出贡献奖章中国十大杰出青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年度(2013年、2016年)科技创新团队等荣誉称号。

 

 

 承 办: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

电气工程学院

底部连接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使用者:浙江大学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  未经同意 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引用与转载本网站任何信息

技术支持:正方软件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