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招聘信息 - 机关事业单位

2013年关于选拔高校优秀硕(博)士研究生来嘉善县挂职的公告

发布人:朱连忠资讯来源:管理部 发布时间:2013-01-15 09:12:36点击数量:3327

 

2013年关于选拔高校优秀硕(博)士研究生来嘉善县挂职的公告
 
浙江省嘉兴市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嘉善县是嘉兴市辖区。近年来,嘉善县作为习近平同志深入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联系点,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的联系点以及省委第二批、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试点,围绕“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建设,明确建设产业转型升级引领区、城乡统筹先行区、开放合作先导区、民生幸福新家园“三区一园”发展定位,坚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激情干事、争先进位,扎实推进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习近平同志曾专程来嘉善视察指导并作了12次重要批示。2009年嘉善县被评为第三届“长三角最具投资价值县市”,2010年作为“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被国家列入《长江三角洲地区区域规划》。目前,《浙江嘉善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建设方案》已上报国家审批,有望在近期获得批复,成为全国首个以县域为单位的国家级区域规划。2012年被授予“全国创先争优活动先进县党委”荣誉称号。为进一步加强校地双方的合作与交流,带动并提升嘉善县干部的执政能力,决定选拔部分高校优秀硕(博)士研究生来嘉善县挂职,为全面推进嘉善“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建设提供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
一、选拔对象
1.浙江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工业大学应届毕业硕(博)士研究生,硕(博)士青年教师(30周岁以下)。
2.嘉善生源“985”工程高校应届毕业硕(博)士研究生。
二、选拔对象条件
1.品学兼优、素质全面;
2.应届毕业生的要求在校期间担任过下列社会工作或有相当经历:兼职辅导员、校系学生会、研究生会及社团组织干部、校系党团组织干部等;
3.本人自愿、且有长期在地方工作的志向。
三、报名时间及方式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13年3月15日
报名方式及地点:
1.浙江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工业大学应届毕业硕(博)士研究生及硕(博)士青年教师,统一向所在高校就业中心报名(浙江大学报名应届毕业生2013年3月15日下午5点之前将报名材料纸质版交到就业中心高老师处,电子版发送至gmh@zju.edu.cn)
2嘉善生源“985”工程高校(浙江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除外)应届毕业硕(博)士研究生,向嘉善县人力社保局人才开发科(魏塘街道谈公北路135号南2楼)现场报名,报名时请携带纸质报名表A4正反打印(附电子表),嘉善户口薄以及就读高校证明材料原件。联系电话:0573-89105865,0573-84228320。
四、选拔程序及时间
1.组织报名。报名截止期为:2013年3月15日。
2. 对报名人员提供的相关信息进行初步审核,确定入围面谈人员。时间为:3月底前。
3.在嘉善县开展面谈。时间为:4月上旬。
4.由组织、人力社保部门会同录用单位赴相关学校考察。时间为:4月中下旬。
5.研究确定挂职干部名单,根据挂职干部的具体情况,确定挂职岗位,上岗时间为6月或7月。
五、选拔挂职岗位及人数
1.县发改局局长助理1名,经济学类
2县人力社保局局长助理1名,人力资源管理
3.县住建局局长助理1名,城市规划与设计类
4.县交通局局长助理1名,交通运输工程类
5.县科技局局长助理1名,理学类、工学类
6县报社社长助理1名,中国语言文学类、新闻传播学类
7.县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助理1名,理学类、工学类
8县归谷园区管委会主任助理1名,工学类、建筑学、土木工程
9.西塘镇镇长助理1名,城市建设、旅游
10姚庄镇镇长助理1名,法学类
挂职岗位为计划推出岗位,根据报名情况和选拔对象个人专长可作适当调整。如报名人员较少或没有合适人选,该挂职岗位也可取消。
六、挂职时间及待遇
1.挂职时间为1年;
2.挂职期间年收入不低于8万元,食宿由所在单位解决,并给予一定交通补助;
3.挂职期间户籍、人事关系保留在原高校,组织关系转至挂职单位;
4.挂职结束,根据双向选择原则,经我县考察考核,决定是否留任。如留任,办理相关手续。
附2:嘉善县基本情况介绍
 
 
中共浙江省嘉善县委组织部
浙江省嘉善县人力社保局
2013年1月18日


 附1:高校优秀硕(博)士研究生来嘉善县挂职报名表

   附2:
嘉善县基本情况介绍
 
嘉善县建于明朝宣德五年(1430年)。境内一马平川,属典型的江南水乡。历史上因“民风纯朴、地嘉人善”而得名。全县区域面积506平方公里,辖6个镇3个街道,104个行政村、43个社区,户籍人口38万,外来人口约38万。嘉善的基本特点可用三句话来概括:
第一、嘉善是浙江省接轨上海的第一站。嘉善是浙江省唯一同时接壤上海和江苏的县。县城距上海、杭州、宁波、苏州四大城市都只有100公里左右。境内有沪杭、申嘉湖、苏通等3条高速公路和沪杭铁路、320国道,随着沪杭高速铁路的建成通车,目前我县到上海只需16分钟,到杭州只有20分钟,同城效应更加明显。
第二、嘉善是正在加快崛起的经济强县。2002年被确定为浙江省首批17个经济扩权县之一。2009年被评为第三届“长三角最具投资价值县市”。2011年,全县人均GDP突破13000美元,并作为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被国家列入《长江三角洲地区区域规划》,是长三角地区唯一被纳入区域发展规划的县(市)。
第三、嘉善是人文底蕴深厚的文化名县。历史悠久灿烂,有5000多年的“大往圩”史前文化遗址,是马家浜文化的发祥地之一;古镇西塘被誉为江南六大水乡古镇之首,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预备清单,是全国首批十个历史文化名镇之一。民间文化繁荣,“嘉善田歌”被入选第二批全国“非遗”名录,传统纽扣制作技艺、京砖烧制技艺分别入选省非遗名录和十大新发现,我县被文化部命名为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历代人才辈出,元代有四大画家之一的吴镇,近代有著名电影艺术家孙道临、剧作家顾锡东,两院院士沈国舫、程裕淇、沈天慧等。
嘉善素有“浙江的米袋子、上海的菜篮子”之称。改革开放特别是进入新世纪以来,嘉善有效克服要素禀赋不足、工业基础薄弱等因素制约,着力发展壮大县域经济,全县综合实力不断增强,实现了从农业县到工业县、从资源小县到经济强县、从基本温饱到总体小康的历史性跨越。2011年,全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21.35亿元,增长11.8%;完成财政总收入48.04亿元,增长26.4%,其中地方财政收入24.32亿元,增长29.2%;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82.42亿元,其中工业生产性投资97.01亿元;合同利用外资5.02亿美元,实际利用外资3.29亿美元,引进县外内资44.55亿元;进出口总额33.74亿美元,其中出口23.36亿美元,分别增长14.8%13.2%;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04.28亿元,增长18.9%;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32170元,农民人均纯收入为16514元,分别增长14.1%14.8%
嘉善经济社会发展成就主要体现在以下五个方面:
一是开放发展成效明显。多年来,充分发挥独特的区位优势,大力实施“开放带动”战略,坚持走“融入上海、开放发展”的发展路子,形成了以开放型经济为特色,内外资经济融合发展的格局。截止2011年底,全县累计合同利用外资突破50亿美元,利用外资工作连续多年名列全省前茅、嘉兴市第一;县经济开发区连续10年被评为“浙江省先进开发区”,2010年荣获中国十佳省级经济开发区称号(全省唯一),2011年成功升级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列全省开发区综合考评第4位;设立嘉兴出口加工区B区,长三角嘉善科技商务服务区被列为浙江省现代服务业集聚示范区,县台商投资区被誉为“浙江省最成功的台商投资区”,县内常住台商达2000多人。
二是经济结构加速优化。一产方面:全县形成了精品瓜菜、精品食用菌、精品水产、精品水果、精品花卉等五大产业区,呈现出菜园、果园、花园内涵不断拓展的发展态势。并涌现出“中国黄桃之乡”、“中国甜瓜之乡”、“中国蜜梨之乡”、“中国雪菜之乡”、“中国鲜切花之乡”、“中国蘑菇之乡”、“中国甲鱼之乡”等一大批农业特色镇。二产方面:木业家具、五金机械、纺织服装等传统产业不断提升,新能源、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制造等主导产业加快集聚,呈现出木材、钢材、硅材产业层次不断提升发展的良好态势。先后获得中国实木复合地板之都浙江省光伏产业基地称号,西塘镇和天凝镇先后被授予中国钮扣之乡中国植绒产业名镇称号。同时,自主创新不断提升,建立了全国首家县一级国家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县科创中心,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累计达到27家、上市企业4家,引进国家“千人计划”人才6名,培育省“千人计划”人才4名。三产方面:以生产性服务业为重点的现代服务业加快发展,2011年新增生产性服务业企业48家;古镇西塘入选长三角世博体验之旅,并列中国百强旅游景区第38位,大云温泉生态旅游区加快建设,成为嘉兴市首家“浙江省旅游经济强县”,荣获“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称号。
三是城乡面貌变化显著。大力实施“城乡一体化战略”,统筹城乡发展水平列全市第一、全省第六位。城市建设不断加快,新城区道路框架加速形成,先后获得“国家卫生县城”、国家园林县城、“省级示范文明县城”、“全国文明县城”等称号。新农村建设不断深化,姚庄镇入选第三批全国发展改革试点城镇和省级小城市培育试点,“两分两换”试点工作形成了“姚庄模式”,得到了上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强村计划”成效明显,2011年全县村均可支配收入195万元;美丽乡村建设扎实推进,村庄整治实现行政村全覆盖。城乡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六个一”交通工程基本完成,制订了全国首家县一级综合交通规划,新客运中心2010年投入使用,沪杭客运专线嘉善南站已建成使用,实现城乡公交一票制和一卡通,形成了全县“102040交通圈;实现城乡供水同网同质同价运营,全面完成县城区天然气置换工程,行政村公交通车率、有线电视通村率均达100%。城乡生态建设不断巩固,先后被命名为国家级生态示范区省级生态县全国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县建设先进县,建成全国环境优美镇8个,成为杭嘉湖平原地区首个通过国家生态县考核验收的县(市)。
四是社会发展全面进步。就业再就业工作有效推进,2011年新增城镇就业岗位7985个,帮助4200名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实现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7425人。社会保障体系不断完善,建立健全城乡居民合作医疗和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等制度,2011年城乡居民合作医疗参保率达到98.9%,成为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全国和全省试点,被命名为浙江省养老服务社会化示范县。社会事业全面发展,义务教育教师流动国家级改革试点成效显著,“善文化”品牌有效打响,形成“城市15分钟、乡村30分钟”文化活动圈,创建成为“浙江省文明县”、省“教育强县”、省“科技强县”。社会保持和谐稳定,被省委、省政府命名为省级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集体。
五是党的建设全面加强。2008年开展的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嘉善县被确定为习近平同志的联系点和省委第二批、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省委试点,习近平同志曾专程来嘉善视察指导并作了12次重要批示。创先争优活动成绩显著,被授予“全国创先争优活动先进县党委”和“浙江省创先争优活动先进县(市、区)党委”荣誉称号。从2008年起,每年分批选派近200名部门中层干部到基层单位开展蹲点服务,这一模式得到了习近平同志的高度肯定。被确定为浙江省县委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唯一试点县,经过一年半的实践探索,形成了一批理论成果、制度成果和实践成果。同时,通过扎实开展“班长工程”、“先锋工程”建设,基层党组织和领导班子建设不断加强,广大党员干部的素质不断提高,作风不断转变,全县形成了“心齐、气顺、劲足、实干”的良好局面。先后获得“全国党员电化教育工作先进单位”、“浙江省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先进县”、嘉兴市农村指导员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底部连接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使用者:浙江大学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  未经同意 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引用与转载本网站任何信息

技术支持:正方软件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