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服务 - 重要通知

就业中心关于第三届浙江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浙江大学选拔赛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人:林芝资讯来源:指导部 发布时间:2011-06-07 22:59:26点击数量:1259

第三届浙江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浙江大学选拔赛实施方案

 

一、大赛主题

本次大赛规划人生 放飞梦想 为主题,以普及规划知识,提升职业能力,打造优质人生为宗旨。

二、大赛分类

 本次大赛设立以选择具体职业就业为目标的职业规划类和以创业为职业目标的创业规划类两个类别。

三、参赛对象

浙江大学全体在校生,包括本科生和研究生。

四、大赛组织

(一)举办单位

 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

(二)大赛组委会

大赛成立组委会,浙江大学副校长来茂德担任组委会主任,组委会成员由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负责人、各学院(系)、学园分管书记组成,负责统筹、协调、组织实施我校大赛的各项工作。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指导部作为组委会办公室,具体负责大赛的执行、宣传、协调、推进等日常工作。

大赛将邀请资深职业咨询专家、用人单位代表等相关人员组成评委会,按不同阶段有关程序和要求进行评审。

五、大赛安排

根据第三届浙江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安排,我校的选拔赛自2011年6月启动,分职业规划类(简称A类)和创业规划类(简称B类)两个类别。

大赛共分赛前动员、初赛、复赛和决赛四个阶段。具体内容、流程、参赛标准、作品规范以及初赛作品汇总表等参赛要求通过浙江省大学生网上就业市场(网址:http://www.ejobmart.cn/ds.html)大赛专题页面查阅。各阶段安排如下:

(一)   赛前动员阶段(201161620

组委会将组织职业生涯规划指导教师专题讲座,浙江省第一、二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获奖选手经验分享,以激发同学们参赛的热情,并提升参赛作品的质量和大赛的整体水平。

(二)初赛阶段(2011620630

初赛由各学院(系)组织实施。学生向各自所在学院(系)、学园报名,各院(系)、学园做好本单位优秀选手评选等大赛组织工作,选拔推荐参加学校复赛选手及作品,推送时按选拔成绩排序供评委参考。各院(系)、学园须于71日前,填写校级复赛推荐表(附件1),以电子邮件和纸质文本形式报送组委会办公室。

(三)复赛阶段(201171910

复赛只对选手书面作品进行评选,届时将推荐参加复赛的选手作品电子版提交组委会办公室。组委会将组织评委根据书面作品评分标准(A类)(附件2)和书面作品评分标准(B类)(附件3)给各参赛作品逐一评分,每件作品按各自得分,从高到低按照职业规划20名,创业规划评选出10名选手,30名选手晋级全校决赛。

(四)决赛阶段(2011910920

职业规划类决赛环节由主题陈述、职业角色模拟、现场答辩三部分组成,每位选手比赛时间10分钟。职业角色模拟部分必须体现选手对目标职业的深刻理解,展示职业精神内涵;参赛选手必须提供对2名目标职业职场人员访谈VCR等相关材料。

创业规划类决赛环节由主题陈述、创业角色展示、现场答辩三部分组成,每位选手比赛时间10分钟。创业角色展示部分必须展示体现选手的创业精神和创业潜质;参赛选手必须提供对2名相关行业创业者访谈VCR等相关材料。

评委分别根据决赛评分标准(A类)(附件4)和决赛评分标准(B类)(附件5)对每位选手进行现场打分,按得分从高到低分别评选出创业规划之星职业规划之星。大赛获奖人员名单将在就业中心网站上进行公布。

六、奖项设置

大赛共评选职业规划之星荣誉称号10名、创业规划之星荣誉称号5名,最佳组织奖若干名。最佳组织奖根据各学院(系)、学园初赛组织情况、学生参赛率、获奖率(获奖人数占参加复赛人数的比例)以及宣传组织工作(主要以上报就业网稿件和录用情况为参考)和参赛选手的精神面貌综合评比确定。

七、其他

(一)各学院(系)、学园要充分重视本次大赛,认真做好组织发动工作和指导教师参加培训的推荐工作,在保证参赛面的同时注重水平,要积极鼓励有创业潜质和愿望的学生参加比赛。

(二)就业中心将出台鼓励政策,以激发学生参赛的热情。对进入校赛决赛的选手,将组织专业培训和企业参观;对于在省赛中表现优秀的选手,在选拔参加国家重点单位实习计划和唐大威赴港交流项目时,将予以优先考虑。

(三)大赛期间组委会要组织若干场次的有关职业生涯规划及大赛相关的讲座,真正做到以赛促学、以赛促生涯规划理念和意识的普及,同时根据本次大赛的时间要求,督促学院(系)、学园层面的比赛,通过比赛遴选出优秀选手参加全校比赛。参赛作品规范以及职业生涯规划书基本内容等可登录就业网大赛专题页面查阅。

(四)大赛期间组委会办公室将通过就业网大赛专题页面发布职业规划大赛的相关通知和资讯。

未尽事项请联系大赛组委会办公室(就业中心指导部,联系人:林芝、洪何露,联系电话87952717,电子邮箱:jy@zju.edu.cn

附件:1. 校级复赛推荐表

2. 书面作品评分标准(A类)

3. 书面作品评分标准(B类)

4. 决赛评分标准(A类)

5. 决赛评分标准(B类)

6.参赛作品规范

7.职业生涯规划设计书

 

底部连接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使用者:浙江大学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  未经同意 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引用与转载本网站任何信息

技术支持:正方软件股份有限公司